萧萧夜雨浮夕沉

【某组织情人节24h】—09:00—《我的秘密》

简介:我心里的秘密,是我好像喜欢了你

·BGM:我的秘密——G.E.M.邓紫棋

文章部分化用歌词

·昨天吃了一斤栗子,熬了一夜的产物,希望它能对得起我的糖炒栗子和我缺失的睡眠

·渐渐跑题……

·写文小白提醒您:本文ooc预警,混乱预警,请大家忍耐,找时间会修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🍉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尚卿看着窗外沉沉的暮色,轻轻叹了口气。

明天就是金弦的生日会,作为嘉宾出席的他,要和金弦合唱《最佳剧情》。毕竟是一个正式的生日会,排练也排练了几次,可即便如此,心里却还是莫名的烦躁。他长长的吐出一口气,像是要把那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情绪全都吐出来。

奇妙又难以言喻的感觉。

不知道是对事还是对人。

生日会结束之后,金弦问苏尚卿:“怎么感觉你今天这么拘束呢?”

苏尚卿笑笑:“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,有点紧张。”

金弦笑了起来:“下个月就是咱们的见面会了,到时候人可比这多。”

不,不一样。苏尚卿想。

我可以从容的面对人山人海的漫展,灯光下的见面会,可我真的无法在今天这样的场合下心如止水。

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同台。

真正的与你并肩。

其实生日会合唱的时候苏尚卿能感觉到金弦在看他,不过他不敢回望,只能垂着眼帘认真的唱歌——他怕他心绪不稳会跑调跑的拉不回来,也怕看见金弦的眼神,自己会产生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但最后他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,却发现那双早已等待多时的眼睛里,流光璀璨,满满的都是他。

算不算爱我不大确定

我只知道我在想你

金弦和苏尚卿在被通知要去青岛参加漫展的时候,乔诗语正好也在。她听完之后极其愤怒的说:“青岛好不容易有个漫展,为什么不让我去!”

苏尚卿:“我还想柳州能有个漫展呢!我也想回家。”

倒是麦姐在一旁笑的很开心:“这是你们俩第一次一起出差吧?就是可惜不在一个舞台。”

苏尚卿撇了撇嘴:“不在一个舞台还能多玩两天呢。”

“多玩什么啊你俩时间挺紧的。”缺缺心累的插话。

金弦站起来,走到苏尚卿身边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头:“走了,回去收拾一下,过两天咱们就要出发了。”

“这不还有两天吗,走之前再收拾也不迟。”

然而话虽如此,苏尚卿回到家之后还是默默地收拾起了东西,路过桌子的时候,脚步一顿。

桌子上面摆着金弦的专辑。

想当初为了买专辑,差点没钱买饭吃——为此他还发了条微博感谢了一下刘琮。

他拿起专辑翻开,才发现那张光盘似乎从来没有放过。他一直都是拿手机听的。

苏尚卿心血来潮的取出光盘,打开自己的电脑,想放歌听。

鼠标划过歌单,最后还是选了《十二月的盛夏》,他最喜欢的那首。

每次听到这首歌,就仿佛想到了那些青涩而又美好的时光。苏尚卿听到最后略显仓促的结尾,忽然有一点点难过。

金弦,你知不知道。

歌词里所有美好的愿景,都是我想和你一同度过的时光。

第一天是金弦签售,之前在酒店里就商量过,苏尚卿可以出去逛逛或者在酒店休息,但苏尚卿表示自己一个人待着没意思,还是陪着金弦去了。

他坐在后面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,时不时跟周围的粉丝互动一下。实在觉得没什么好玩的了,手机电量也比较危险,就放下手机,支着脑袋看金弦。

他的背影就在前方,并不遥远。

可苏尚卿却觉得有种距离感。

这算什么呢?

忽远忽近的距离,亲密有间的关系。

他甚至在心里期盼着金弦能回头看他一眼。

然而金弦真的侧过脸看了他一眼,看见他在发呆之后,勾了勾唇角。

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?心里像是盛了一锅滚烫的麦芽糖浆,咕噜咕噜的冒着欢喜的泡泡,砰地一声炸开一朵又一朵甜蜜的小烟花。

我心里的秘密,是你给的甜蜜。

苏尚卿生日的第二天下午,早早的收了工,正想着接下来是出去逛逛还是直接回家的时候,看见了正巧从棚里出来的金弦。

于是两人一拍即合,决定去KTV唱歌。

至于其他人……苏尚卿看了一圈,很好心的没有问。

到了KTV,两人一个吃一个唱。苏尚卿嚼着青菜,看着直播间的弹幕疯狂刷屏,都在问除了他们还有谁。

他静静的等金弦唱完之后,才说:只有我们俩。看着金弦失笑的表情,苏尚卿心里泛上了一种隐秘的欢喜。他说:我们合唱吧。

看着金弦唱歌的样子,苏尚卿总是会想到很多很多场景。很早很早的时候,729还没成立多久,第一次KTV直播,金弦穿着一身黑衣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,唱歌时却异常投入的模样;录《分裂》专辑的时候,他在棚里一遍遍录歌认真的模样;以及——生日会合唱最佳剧情,光雾中与他对望,眉目温柔的模样。

苏尚卿微微别开了眼。

借着KTV的喧闹,掩饰他的心跳。

或许是因为在KTV这种环境,唱的大部分都是情歌。两人之间也从隔着一张桌子变成了隔着一部手机。近在咫尺的距离,他能看的清他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,仿佛他一伸手,就能牵到他的手。

《今天你要嫁给我》最后一部分,金弦唱到“你愿意这样做吗”,苏尚卿几乎是下意识的接了一句“Yes,I do”。金弦有些愕然的扭头看他,回过神来时,温柔的笑了起来。

他的眼睛里波光流转,溢满了宠溺。

苏尚卿看着他,露出了一个更大的笑容。

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一点点靠近

是不是你对我也有一种特殊感情

我犹豫要不要告诉你

我心里的秘密

是我好像喜欢了你

11.

七月份魔道活动的时候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两人之间过近的距离,甚至郭浩然在活动前分房时自觉的拉了太康一起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这种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感觉几乎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。

或许他们自己也不是蒙在鼓里,毕竟谁知道捅破的那层窗户纸下面是什么呢?

这份关系,他们谁都输不起。

但是,但是我真的想说明——

你就是我未曾宣之于口的秘密。

我的秘密,希望也是你的秘密。

12.

有时候,生活总是会给你添点惊喜。

这份表白来的既突如其来又顺其自然又理所当然。

至少苏尚卿是这么想的。

他并没有多少惊吓,有的只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悦。

苏尚卿不是一个喜欢跟别人交心的人,他内心里藏着的无数秘密里,喜欢金弦大概是唯一一个无数次极力掩饰却又差点露馅的。

不过现在似乎也不用掩饰了。看大家的样子,分明是早就有了心理准备。

虽然有个不完美表白,但结局似乎还不错?

13.

确定关系后不久,729就集体去了趟日本。不过金弦可能是集体旅行诅咒,总之,他不幸又生病了。

生了病的金弦格外安静,刘琮不打了,郭浩然不怼了,连苏尚卿都不怎么搭理了——他还找黑子换了房间,跟杨天翔住到了一个屋。

最开始的几天还好,可等到泡温泉的那天,他真的有点撑不住了,于是被众人命令回房休息。

他烧的昏昏沉沉的时候,一个模糊的影子闪了进来,苏尚卿略带无奈的声音响起:“还逞强?都烧成这样了!还好我带了药。”

那声音朦朦胧胧的听不真切,金弦下意识的说:“离我远点……会传染……”

“这就是你成天躲着我的理由?”苏尚卿叹了口气:“我们既然已经在一起了,就应该让我照顾你啊。”

“你每次生病都特别难受,好久才能好——乖,我没事。”

苏尚卿放弃争执,妥协道:“先让我把药喂你喝了总行吧?”

喝完药后苏尚卿却还没走,坐在旁边玩起了游戏。金弦躺了一会,脑子却奇异的清醒了许多,他看着角落里的苏尚卿,柔声道:“你怎么不出去和他们一起玩?我这真不用你操心,啊。”

苏尚卿关了手机 :“你能不能别再推开我了?”

“ ……什么?”

“你能不能别再推开我了?”苏尚卿微微一顿,“我想留在这,我想照顾你,我也吃了药,不会被传染……就算被你传染我也没关系——所以,你能不能别赶我走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……”金弦用手盖着眼睛,笑了起来。

“过来。”

苏尚卿依言走过去,坐在他床边。

金弦起身,揽住苏尚卿,慢慢的往自己怀里压。

柔光侵覆,他的脸在昏黄的灯光下越凑越近,投下一片模糊不清的阴影。

他闭上眼睛。

14.

回国后,金弦苏尚卿刘琮郭浩然赶在各回各家之前约了最后一顿饭。

金弦和苏尚卿点好菜的时候,郭浩然第一碗已经解决了。

苏尚卿看着眼前的餐盘,发出了一声哀叹,然后熟练的开始挑菜,完事把剩下的菜往金弦面前一推。

金弦斜着眼瞟了他一眼,把餐盘接过来,抱怨了一句“又挑食,真难伺候”,然后默默的把自己盘子里的青菜挑给了苏尚卿。

对面的郭浩然见状对身边的刘琮说:“你看人金弦,心甘情愿的吃小苏剩下的菜。”

刘琮瞥了一眼郭浩然干干净净的餐盘:“你倒是能剩下点儿啊!吃完的比刷完的都干净。”

郭浩然拿起筷子:“那还是别了。不能剩饭。”

金弦和苏尚卿见状,毫不掩饰的笑了起来。他们对视一眼,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满满的爱意与愉悦。

15.

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一点点靠近

这是种别人无法理解的特殊感情

我要让全世界都清晰

我心里的秘密

是我会一直深爱着你

深爱着你❤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🍅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次分割线,未完)

金弦邀请苏尚卿以嘉宾的身份参加他的生日会之前,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确定他会答应,而苏尚卿也确实没有立刻答应——他双眼放空的走了一会神,才支支吾吾的说他尽量腾出时间。然而他心事重重的走了没多久,就又急急忙忙的跑回来说没问题。后来金弦才知道,苏尚卿推掉了一个试音,连着一个星期加班,终于为他腾出了一整天完整的时间。

而金弦不会说的是,这么重要的日子里,他想他在他身边。不过以合唱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来邀请,他是不会承认他傲娇的内心的。

对于双标这个问题,金弦从来都表示很无奈——没办法,某些人就是这么欠,而有些人,总是让他不自觉的想招惹一下,心甘情愿的宠。大概所有的行为,都要归结于一句情不自禁吧。

而每当别人问起时,他也从不否认,甚至看着粉丝整齐的评论,内心里还有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。

我对你的不同,想让全世界都知道。

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的苏尚卿,也许是那落灰的钢琴旁,相视一笑,他就把他真正的纳入到了眼中。

我心里有一个埋藏已久的秘密

从未向他人提起

可一旦见到你

我就无法抗拒

从我真正将你纳入心底的那一刻

你就成了我的秘密

在一起之后,苏尚卿曾经问过他:为什么不早点说呢?

说这话的时候他们正在街上溜达着散步,金弦听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。他把苏尚卿露在外面的一只爪子抓过来塞进自己兜里,才淡淡的开口。

“无所谓早晚。”

“只要最后是你就好。”

干嘛不早说?

无所谓早晚,

只要最后是你就好。

有些话没有说,有些话没说够,不过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现在你在我身边。

有人说,一生之中,必然会遇到某个人,他打破你的原则,改变你的习惯,成为你的例外。

看着眼前活蹦乱跳的苏尚卿,金弦缓缓扬起嘴角。

他想,他认栽了。

不过栽在这儿也挺好的,这辈子都不用爬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